English

北京小学生摘取维也纳国际青少年音乐节两项桂冠

2010-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7月7日电经过4天的角逐,“至高荣耀――维也纳第四届国际青少年音乐节”于6日晚落下帷幕。北京中关村三小金帆合唱团荣获“童声合唱”组第一名;北京海淀实验小学管乐团荣获“交响乐队”组第一名。

金帆合唱团领队米进老师介绍,来自美、俄、德、奥、瑞士、乌克兰和澳大利亚等16个

国家的27个团队,共1000多名青少年音乐爱好者参加音乐节。中国有8个团参赛,分别来自北京、西安、深圳等地。

金帆合唱团于2003年成立,这次参赛的90名学生全是中关村三小4-6年级学生。参赛的规定曲目是德语歌《秘密的爱》和《怎样认识星期天》,自选曲目是富有中国文化元素的《天地太极》。赛后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一场庆典演出,中国小学生演唱的《天地太极》成为6日晚庆典演出的第一个节目。

图为金帆合唱团在金色大厅参加庆典演出。方祥生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