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要

2010-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与会各艺术门类学会的专家听取院团代表发言后,结合观看演出剧目的感受,表达了各自的看法,认为文化部举办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为民营艺术院团搭建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非常及时,意义重大。中国戏曲学会会长薛若琳、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会长姚欣、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会长王福麟、中国歌剧研究会
会长、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会长王祖皆、中国说唱文艺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吴文科一致认为,举办这次展演是文化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体现了文化部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这次展演以及近几年来多项与时俱进的文艺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文化部是一个有文化活力的政府主管部门。作为社会各界代表,北京市东城区文委主任程永涛、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团工委青联部干部周娜表达了对民营艺术院团及其艺术家的敬意,认为展演的举办让他们对民营艺术院团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新闻媒体记者们对此次活动的反应非常热烈,座谈会结束后仍迟迟不愿离开,对有关领导、专家和民营艺术院团代表进行深度采访,对民营艺术院团的繁荣发展高度关注。

韩永进、洪永平、李小磊结合所在部门职能发表了讲话。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韩永进认为,政府部门要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为民营艺术院团提供便利条件。改革办副主任洪永平指出,文化部改革办将积极协调,为民营艺术院团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强调,文化产业司联合中宣部、中国人民银行等9部委制定了《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繁荣的指导意见》等,今后要为民营艺术院团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和措施支持。

艺术司巡视员蔺永钧主持会议时,提请不同艺术门类的专业学会将民营艺术院团这只蓬蓬勃勃发展的重要力量自觉纳入各自管理和服务的范围;提请新闻媒体的同志们,深入采访介绍民营艺术院团的宝贵经验与取得的成绩,以期引起全社会更加关注民营艺术院团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