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启动重大科技攻关工程

2010-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7月9日电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广西已启动重大科技攻关工程和千亿元产业研发中心建设工程,以此推动产业技术升级,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振兴。

根据实施计划,广西将在18个重点产业领域,以企业为主体成立乘用汽车、商用汽车、内燃机、工程机械、有色金属、生物农业

、中药新药、生物能源等23个千亿元产业研发中心。自治区将从财政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千亿元产业重大科技攻关工程项目建设。预计到2012年,将实施完成350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攻克一批对千亿元产业带动性大、覆盖面广、关联度高的关键技术、配套集成技术,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力争获取500项以上重大发明专利,促进食品、汽车、石化、农业等14个千亿元产业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整体技术和装备接近先进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