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界系统研究全球气候变化

2010-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9日电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今天在京正式启动,第一批19个重大项目开始实施。第一届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等专家学者组成,徐冠华院士任专家组组长。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指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对全球变化的科学规律认识还很有限,缺乏对重

大科学问题或攸关国家社会经济、资源环境、能源、外交等重大利益的集成研究,在一些全球变化关键科学问题上尚无权威的国际发言权,大力加强我国全球变化的协调集成研究已迫在眉睫。

徐冠华表示,当今人类社会对减缓和适应全球变暖而采取的各种行动,需要以成为政治共识的科学认识为基础。此次设立的19个全球变化研究的项目,既关注全球变化科学问题,也充分考虑了国家的迫切需求,相信能够在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内政外交方面有大作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