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3年内培训6300名全科医师

2010-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7月9日电福建省卫生厅等日前下发《福建省2010―2012年全科医师能力提升计划》,决定在3年内全科医师的骨干培训、规范化培训和岗位培训达6300名,以优化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临床医师队伍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培训以政府投入为主,由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

福建确定,2010至

2012年间,将为城市社区每万名服务人口培训3名全科医师、每个乡镇卫生院培养4名全科医师,同时每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配备1名经培训合格的全科医师骨干或经规范化培养的全科医师。福建还将配备全科医师比例的要求列入省卫生厅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绩效考核指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