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30年岁月“藏之于阁”

2010-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易运文通讯员陈莉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7月9日电与深圳特区同命运共发展的深圳大学,为即将迎来30周岁的特区献上一份厚礼:由深圳大学教师编写、商务印书馆出版的《纪念中国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丛书》,一套共计11本,今天在深圳大学举行首发仪式。

据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在首发式上介绍,《丛书》的亮点之一,就

是作者全部为深圳大学的教师,他们既是深圳特区的建设者,又是特区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并以各自多年的学术积累为基础,从多角度研究中国经济特区的建立与发展。正如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所说,“丛书不是应景之作,而是作者长期思考的精髓,是作者基于对深圳经济特区30年发展的深刻感知,其经验关系到共和国未来的走向。因此,我们认为应该把这段岁月公之于众、藏之于阁、留之于后,让历史记住这30年、借鉴这30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