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2010-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键兴、杨维汉、王攀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广州7月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9日下午在广州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应邀出席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

贾庆林代表中共中央对吴伯雄率团出席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诚挚问候。贾庆林说,自去

年7月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以来,在两岸双方和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两岸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尤其是去年8月两岸直接双向“三通”全面实现,今年6月两岸签署了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这是载入两岸关系发展史册的两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岸经济合作迈出了新的历史步伐。我们希望框架协议能够尽快生效、顺利实施,使两岸业界和民众尽早受益,两岸经济实现互利双赢。我们也真诚希望,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共同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积极支持并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来,进一步拓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贾庆林表示,本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以“加强新兴产业合作,提升两岸竞争力”为主题,很有意义。相信在与会人士共同努力下,本届论坛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对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贾庆林指出,在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的进程中,国共两党都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全面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任重而道远,在这一进程中,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是非常必要的。相信在深化政治互信的基础上,两岸双方能够逐步创造条件,进一步解决两岸关系中的难题。衷心希望两岸双方共同努力,把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推向前进,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不断保持下去。

吴伯雄表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办得越来越好,影响深远。两岸人民同文同种,交流越多,感情越浓厚,隔阂越减少。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对两岸共同发展有利,对台海和平稳定有利,受到两岸和国际社会肯定,中国国民党将以最大信心和决心推动实施。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体会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有利于人民的正确道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贾庆林设宴招待出席论坛的两岸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