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吴冠中画展有感

2010-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岚清 我有话说

题记:2010年6月26日,我在收听中央电视台新闻时,突然听到吴冠中先生病逝的消息,不禁一惊,为继张仃、华君武之后,画坛又一巨匠离我们而去,深感痛惜。去年2月,《吴冠中捐赠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我前往观看,蒙先生亲自引导和介绍,此情此景至今犹历历在目,不幸竟成永别。冠中先生德艺

双馨,是我最为尊敬的艺术家之一。观看之后,我立即作诗一首并篆印一方,以志所感。今谨以此表达我对吴公的深切缅怀和追思。

国画西画水乳融,具象抽象相交映。古意今风各有趣,点线之间显神韵。真景虽美画更美,浓彩淡墨味无尽。踏破青山难寻觅,吴公教我赏风情。

2009年2月26日于中国美术馆

冠中印象

观吴冠中捐赠画展有感而作李岚清己丑二月廿六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