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10-07-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卡斯特罗语录》

本书从古巴革命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发表的讲话、访谈录和撰写的文章中选摘了1978条语录,概括了卡斯特罗对社会、政治、经济等方面400多个专题的看

法和结论,真实记载了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至今这位资深领导人为古巴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古巴半个世纪革命与建设进程的总结。卡斯特罗的思想超越了国界,在国际上广为传播。产生了很大影响。无论是他的朋友还是对手,都对其思想的战斗性和彻底性怀有敬意。[古巴]萨尔法蒂编宋晓平、徐世澄、张颖译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39.00元

 

《中国的军阀政治(1916-1928)》

本书是众多海外中国研究独树一帜的政治史力作。其原创性贡献在于,并未囿于传统的史学描述范式――把“军阀政治”视为由拥兵自重的武夫所组成的军政集团,聚焦于军阀的逸闻趣事;而是在占有丰富史料的前提下,以“权力均势系统”和“角色行为规则”为观照,试图在政治、经济、军事、思想和社会心理等多重历史要素中,勾勒出全方位政治运作的多元图景。研究思路独特,融历史与理论于一炉。读者既可从中感知军阀个体的特殊行为惯习,又能从中把握政治生态演变背后的北洋式逻辑,堪称一部跨学科研究的经典之作。[美]齐锡生著杨云若、萧延中译。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32.00元

 

《足球是圆的?――从世界杯看世界》

世界杯、奥运会,体育场内外的精彩,映照着大千世界的丰富,也折射复杂人生的变幻。作者为人民日报资深记者,这本小书收集了作者数年中为报纸专栏撰写的体育随笔,记录的是一个球迷、体育迷多年看比赛的观感,也有个人与赛场相关的世事之所见。比赛给我们快乐,锻炼让我们强健,体育与文化、体育与生活、体育与我们所处的现代世界紧紧相连。

袁?著东方出版社18.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