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美同意交换羁押间谍人员

2010-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7月9日电俄塔社今天发表俄外交部声明称,俄罗斯和美国已达成协议,将交换羁押间谍人员。

声明说,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和美国中央情报局履行本国的委托,本着人道主义和发展建设性合作的精神,根据美国和俄罗斯的国家法律,落实10名在美国受到指控的俄罗斯公民的遣返工作,同时俄向美国

交付4名此前在俄罗斯联邦被判刑的人员。

另据俄总统新闻发言人透露,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内签署命令,对扎波罗斯基、瓦西连科、斯克里帕尔、苏佳金等4名俄罗斯公民实行特赦,他们已经分别在俄罗斯服刑5年至11年。至此,6月27日以来轰动一时的俄美间谍风波暂告平息。

图为接送间谍的飞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