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新环保议定书即将生效

2010-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7月9日电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日前在万国宫召开新闻会宣布,《埃斯波公约》框架下《环境战略评估议定书》将于本月11日正式生效。该组织执行秘书杨-库比什在会上表示,这一国际条约意味着重视和保护环境将成为全球发展和政府战略决策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议定书曾于

2003年5月在乌克兰基辅得到以欧洲为主的35个国家签字认可,旨在强调分析政府行为与施政计划对环境的潜在影响、促使政府决策考虑上述负面结果。该议定书还强调公众和卫生环境部门在政府制定施政计划过程中应该具有知情权和评议权,而且这种评估应当应用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中。《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跨国界环境影响评估公约》简称《埃斯波公约》,于1991年在芬兰埃斯波市签署通过并于1997年生效,目前拥有44个成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