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地亚举行欧洲国家峰会

2010-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7月9日电一年一度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峰会今天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市举行。法国、波兰、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等11国的总理和外长出席了会议。

为期两天的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东南欧国家如何应对世界范围内的挑战”。克罗地亚总理科索尔在致词中表示,欧洲正面临

着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恢复时期,各个国家都面临着或大或小的困难和问题,东南欧国家需要团结一致,应对危机。他同时呼吁欧洲大国提供帮助。

克罗地亚每年举行一届东南欧地区国家的峰会。今年峰会特别邀请了法国、波兰等国与会。欧盟负责扩大事务专员斯特凡・菲勒表示,目前东南欧国家虽然还有数个国家没有加入欧盟,但他们是欧洲的一部分,与欧盟的联系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紧密,因此欧洲大国加入峰会的讨论将进一步促进东南欧国家的经济改革和建设,同欧盟一起共同应对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