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新政府可望下月诞生

2010-07-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10电伊拉克前总理、“伊拉克名单”领导人阿拉维9日表示,伊拉克各政治力量围绕新政府组成问题进行的谈判已接近尾声,新政府有望下月诞生。阿拉维是当天访问黎巴嫩与萨阿德。哈里里总理会晤后做出上述表示的。他称,伊拉克的事态正在向着组成新政府的正确方向发展,各有关方面就此进行的

谈判已接近尾声,新政府的组本月底将会有眉目,希望下个月能够组成,总理、总统、议长三个重要职务的安排也将更为清晰。但他拒绝透露新政府的具体情况和由谁担任总理一职。

据悉,以阿拉维为首的“伊拉克名单”和由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仍在就总理一职问题进行谈判。接近马利基的哈利德。阿萨迪否认马利基准备接受总统职务,“法治国家联盟”仍坚持提名马利基担任总理职务。他称,“伊拉克名单”和“法治国家联盟”双方尚未就组阁及总理人选等问题达成任何谅解或协议。

在4个月前举行的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中,以阿拉维为首的“伊拉克名单”获得91议席,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获得89个席位,没有一个竞选联盟获得半数以上席位和赢得组阁权。之后,各竞选联盟之间为获得组阁权进行了长时间谈判,至今无果。新政府无法顺利组成导致伊拉克出现政治真空,各武装派别和恐怖组织趁机连续发动袭击,导致伊全国安全局势日益恶化,日前在首都巴格达发生的系列爆炸事件造成近500人伤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