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欢快在昆仑山下

2010-07-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永刚/撰文 吴力田/摄影 我有话说

七月的阳光,和煦明媚;七月的鲜花,争芳斗艳。在新疆昆仑山下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各民族儿女正共同团结奋斗,走向繁荣发展。

伴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在党的民族政策照耀下,全县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在艰苦创业中拼搏、在改革大潮中奋进、在脱贫进程中跨越,在抢抓机遇中发展

,谱写出了绚丽多彩的动人篇章,使这条昔日葱岭丝绸古道发生了沧桑巨变。今日之塔什库尔干,县域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农牧民生活显著改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生机活力日益彰显,呈现出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事实充分证明,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

当前,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特区深圳市对口支援过程中,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不仅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的温暖。

当我们来到这个昆仑山下的边地时,举目所见,到处欢乐无限,一派祥和家园景象。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人们以不同的形式传扬着祖辈的习俗,平添着时代的新气息。各民族的生产劳作、文化活动给人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让它长留在我们捕捉的镜头下。

策马奔腾

民俗表演

耕播仪式

传统庆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