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世界人口日

2010-07-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7月11日是2010年的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UNEPA)将今年的主题确定为:“每个人都很重要”(Everyonecounts)。重点围绕人口普查等人口动态方面的数据收集、分析和研究,强调数据为人们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良好的数据采集对决策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数据的收集、分析和传播能够对未来政策产生影响,进而改善人们的

生活。

人口动态――包括人口增长率、年龄结构、生育率和死亡率、人口流动、空间分布等诸多因素,这些因素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每个人都很重要”这一主题强调人口数据的有效性、可靠性、文化相关性以及国际可比较数据在政策和项目开发、实施、监测和评估中的重要作用。

1987年7月11日,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婴儿降生,被联合国象征性地认定为是地球上第50亿个人,并宣布地球人口突破50亿大关。1990年联合国大会根据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第36届会议的建议,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此后,每年7月11日世界各国都要开展宣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