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支气象防灾减灾宣传队启程

2010-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7月11日电迎着高温、暴雨、洪涝,200支气象防灾减灾宣传队今天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启程,奔赴全国各地宣传普及气象灾害的预警和防御知识。在这次“2010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中,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11所高校的几千名师生将深入

到农村、中小学校、厂矿企业、广场、车站等地,开展持续一个月的气象科普宣传。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根据气象部门统计,气象灾害占到各种自然灾害的71%。全国70%以上的城市、50%以上的人口分布在气象、地震、地质、海洋等自然灾害严重地区。1990-2009年的20年间,平均每年因各类自然灾害造成约3亿人次受灾,每年直接经济损失2000多亿元,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非常重要。据此次活动的发起者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从2007年始,该学院利用暑假组织师生深入农村、社区、厂矿、学校,将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科普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同时也获取了气象知识普及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去年此项活动得到全国十几所高校的响应和积极参与,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增加到2000人,足迹遍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