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园中展风采

2010-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董一鸣 我有话说

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上,志愿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上海大学的南阳籍女孩黄尤加,就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在世博大舞台上展现了河南青年的独特风采。

“一定要为上海世博会服务好,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黄尤加接受采访时说。

18岁的黄尤加,去年从南阳考入上海大学。今年3月,她凭借实力脱

颖而出。随后,她又有幸成为开幕式暖场节目志愿者之歌《世界》40个演唱演员之一,代表世博志愿者在各国观众面前亮相。

她告诉记者,自从当上世博志愿者,每天都要练习口语和各种礼仪,熟悉世博园区的布局、地图,“让自己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世博会上展现自己最精彩的一面”。

开幕式当天,黄尤加不仅是演员,还是女旗手,并和现场工人一起,承担了向全场8000名观众分发礼品的工作。在室外焰火表演现场,她还和同学们一道维持秩序。

“世博会历时184天,预计有7000万游客。作为一名志愿者,来了就一定要拼到底。”面对辛苦的志愿服务工作,黄尤加始终保持微笑,践行了志愿者“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的诺言,成为游客心中最可爱的人。

“志愿者最需要的就是要热情,要能跟周围的人相处融洽,要让人觉得亲切。”细心的黄尤加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志愿者经验。

“不出国门,看遍世界”,如何看世博、游世博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黄尤加如数家珍地说:“各个场馆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时间不够充裕,可以重点看发达国家的展馆和一些企业的自建馆。此外,一些欧洲国家破天荒地把国宝级展品带到上海,不可错过,如丹麦的小美人鱼雕塑、法国莫奈等大师的油画和罗丹的雕塑,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