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营运能耗达标车型公布

2010-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交通运输部日前向社会公布了首批道路运输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今后,不符合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的车辆,将不得用于营运。这标志着我国开始实施营运车辆燃料消耗量准入制度。

第一批发布的达标车型生产企业有:东风汽车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桂

林客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北方华德尼奥普兰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中集车辆(山东)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东风南充汽车有限公司、江西鑫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客车厂、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长沙梅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要建立健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实施工作目标责任制。对申请配发《道路运输证》的新购车辆,要进行严格核查,凡是不符合规定的车型,不得办理营运手续;对于未申报《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的客车车型,暂停受理其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含中级、高级);对于未申报《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的货车车型,取消其申报公路甩挂运输货车推荐车型的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