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坚持与创新中弘扬延安精神

2010-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优良传统、求实作风、崇高品德和炽热情怀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怎样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西安政治学院办学育人的先进经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范本。

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贵在坚持。从长度来说,他们坚持32年,无论国内外风云如何变幻,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与干扰,他们

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的信念从不动摇,接力棒从未失传;从宽度来说,他们把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落实到办学育人的方方面面,从思想到实践,从硬件到软件,从教师到学员,从办学方针到教学基地……

传承延安精神,贵在创新。创,《广雅》训为“始”也,用现在话讲就是“争第一”。西安政治学院敢为人先,他们紧扣时代脉搏,大胆创新教学教法,探索出情理交融的“情感教学法”;为了系统研究延安精神,成立全军首家“延安学研究所”;以网络作为载体为传播延安精神,插上现代化的“翅膀”。

期望各行各业都能向西安政治学院看齐,愿每个共产党员都能坚守心中的圣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