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坛“繁星” 璀璨冰心文学馆

2010-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7月12日电“冰心文学馆将不仅是单个作家、同时将发展成为一个时代作家的博物馆。”今天,坐落在福建长乐的冰心文学馆正式启动“海峡作家文库”工程,以征集收藏更多与冰心同时代作家的文物资料。

“海峡作家文库”征集对象首批初定10位作家,包括:林语堂、郑振铎、庐隐、许地山

、林徽因、杨骚、郭风、蔡其矫、何为、余光中等。在条件成熟后,文学馆将对每一位作家,以文库的形式,收藏与陈列展出其手稿、手迹、著作版本、信函、图片、使用过的实物等,供人们参观和研究。到时,这些文坛“繁星”将璀璨冰心故里。

冰心文学馆王炳根馆长介绍说,“海峡作家文库”的建立,首先从文物资料征集开始,征集的范围包括:作家的手稿、手迹、签名;作家用过的物品,尤其是书桌、书橱等;作家的照片、图片与音像资料;作家出版的各类著作版本和作家收藏的书刊;与作家有关的信件、文章;作家收藏的字画;其他具有一定保存和研究价值的文件、报纸、书刊、书信、日记、图表、实物等各种文物文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