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山大地震》万人见证首映

2010-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唐山7月12日电由唐山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影《唐山大地震》,今晚在唐山举行全球首映式,15000多名观众与影片主创一起,见证了这场中国电影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映仪式。

影片根据作家张翎的小说《余震》改编,讲述了一个

“23秒、32年”的故事。1976年7月28日凌晨,一场7.8级大地震将唐山在23秒内变成一片废墟。一个年轻的母亲在面对两个孩子只能救一个的绝境下,无奈选择了牺牲姐姐救弟弟,这个决定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让幸存者陷入了32年的情感困境。导演冯小刚说:《唐山大地震》从我们已经做过的一些试映来看,得到了观众的肯定,触动了大家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但当我回到唐山,还是很紧张。因为这部电影就是我们对唐山人民的庄严汇报,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

首映仪式现场还有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是参与“我们的全家福”征集活动的唐山家庭。征集活动自5月30日启动以来,收到了近100个家庭的珍贵影像和幕后故事,每个故事都让人感动。活动规则原是选择一个家庭参加首映,最后主办方决定打破规定,全数邀请这些唐山家庭观看电影。

观看影片过程中,观众纷纷为剧情动容落泪。观众孟桂英大妈一直泪流满面,她说:“我是唐山大地震的亲历者,那场灾难中我失去了父母和妹妹。虽然现在看了电影还会流泪,但是心里却充满了爱和温暖。影片仿佛让我回顾了这三十多年来的人生历程,这就是一个如何让心活下来的故事。今天这样一个万人观影活动,不仅是向那些灾难中的不朽灵魂致敬,更赋予了我们每一个曾经或正在经历灾难的人以强大的心灵力量。”据悉,《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全面上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