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生产出纯度为20%的浓缩铀

2010-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7月11日电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里・萨利希11日宣布,伊朗已生产出20公斤纯度为20%的浓缩铀,以满足在德黑兰的医疗研究反应堆的燃料需要。

据此间媒体报道,萨利希说,“我们已经获得20公斤纯度为20%的浓缩铀,将其转变为燃料的工作还在继续,我们将于2011年8月份之前交付所需要

的燃料”。

报道中说,由伊朗、法国、俄罗斯、美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组成的维也纳小组因没能就浓缩铀交换问题达成协议,伊朗于今年2月开始生产浓缩纯度为20%的浓缩铀。今年5月,伊朗同土耳其和巴西达成协议,同意将1200公斤纯度为3.5%的低度浓缩铀运往土耳其,以换取纯度为20%的浓缩铀,但该协议没有得到维也纳小组的认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