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会:哈国家馆展示首都魅力

2010-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阿拉木图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7月12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今年4月30日,他参加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其盛大场面,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马西莫夫说,一到上海,他就立刻感受到节日气氛。组织方在基础设施保障以及场馆建设等方面为所有参展国提供了一切便利条件,使每个参展

国都有机会展示本国发展成就。

主题为“阿斯塔纳――欧亚大陆之心”的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共设有8个展区。参观者可以通过先进的电子与信息系统,了解哈萨克斯坦的发展成就与发展潜力,领略哈萨克斯坦城市独一无二的风貌。马西莫夫总理希望,哈国通过全面参与上海世博会能对其首都阿斯塔纳申办2017年世博会带来帮助。

谈到哈中关系,马西莫夫总理表示,哈中是战略伙伴,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从1992年至今,哈中双边经贸额扩大了25倍。他说,哈中能源领域合作进展顺利,非资源领域合作前景广阔。马西莫夫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哈投资建厂,也希望中国投资者向哈提供更多的创新技术。

上海世博会期间,哈萨克斯坦第一次建立了国家馆,并于今年6月5日成功举办了“哈萨克斯坦馆日”。哈国家馆通过上海世博会展示了阿斯塔纳作为世界最年轻的首都的魅力和国际地位。在参观哈萨克斯坦国家馆时,人们可以看到三段视频宣传片:《阿斯塔纳――欧亚大陆之心》、《穿越世纪》和《哈萨克斯坦大自然》,观众可以借助多功能技术设施获取大量的关于哈萨克斯坦的知识,了解其历史和今天,了解其城市面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