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牵唐山”主题征文活动启事

2010-07-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唐山地处环渤海湾中心地带,是中国较大城市和河北省域中心城市,素有黄金宝地、渤海明珠之美誉。1976年7月28日,唐山遭遇强烈地震,百年工业城市毁于瞬息,24万生灵殁于瓦砾,曾有人哀叹唐山从地球上消失了!然而,唐山人在灾难中诠释了人间大爱,书写了一部凤凰涅?的城市传奇。历经十年重建、十年振兴、十年快速

发展,在一片废墟上重新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生态城市。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唐山经济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2009年经济总量在全国各大城市中位居第18位。

值此纪念唐山抗震34周年之际,由唐山市和华谊兄弟公司共同投资的国内首部IMAX电影《唐山大地震》将在全球公映。为探讨唐山抗震精神及发展样本,点评唐山亮点、建言唐山未来,颂扬人类与自然灾害抗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展示社会主义优越性,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光明日报社和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面向海内外举办“情牵唐山”主题征文活动。

一、主办单位

征文活动由光明日报社和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光明网、中国网、环渤海新闻网提供网络支持。

二、征文时间

2010年7月12日起,至2010年8月31日止。

三、征文要求

(一)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内容健康。

(二)语言须为中文,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三)来稿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套改、拼凑。如已在媒体发表过,务请注明。

四、投稿方式

请以电子邮件(word文本格式)发送文稿至征文专设邮箱:qingqiantangshan@126.com ,不接受纸质来稿。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征文”字样,并在文末提供作者本人真实联系方式。

五、评选表彰

(一)主办方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来稿进行初评和终评。

(二)初评入围作品将在光明日报开辟专栏陆续刊登并支付稿酬。其他作品由主办方筛选后在光明网、中国网和环渤海新闻网登载。

(三)征文结束后,将在初评基础上进行终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入围奖5名。由主办方给予物质奖励。

(四)主办方将遴选优秀作品结集成册。优秀作品集寄送作者本人。 

欢迎海内外关注唐山发展的人士踊跃来稿。

光明日报社
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
2010年7月12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