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冰岛外交外贸部长

2010-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廖雷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冰岛外交外贸部长奥叙尔・斯卡费丁松。

习近平说,中冰虽相距遥远,在幅员和国情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异,但两国间没有根本利害冲突。中冰关系自建交以来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人员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冰岛遭受国际

金融危机冲击后,中方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这既是出于对中冰关系的重视,也体现了患难与共的中国传统。

习近平说,中冰关系广泛而富有成果。中国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原则,冰岛政府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两国在渔业、地热、水电和金融等领域有不少合作项目,在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也有许多交往。明年是中冰建交4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冰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斯卡费丁松说,冰岛遇到经济困难时,中国是少数提供帮助的国家之一,增强了冰岛克服危机的信心,冰岛方面对此深表感谢,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对冰岛这样的小国一直平等相待,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尊重。当前,冰中各领域合作良好。冰岛地处北极,地热开发和利用世界领先,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愿与中方扩大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