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爱•有家”项目志愿者出征

2010-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有爱・有家”中国扶贫基金会孤儿助养项目,暑期关爱活动志愿者出征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的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成9个小分队,于7月15日赴四川,对20多个县的近千名孤儿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探访活动。

据了解,孤儿助养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历经两年调研设计,

于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启动的,该项目为孤儿提供生活费资助和心理关爱方面的帮助。截至目前,捐赠总额达到3200余万元,已帮助11个省44个县(市、区)孤儿6848人。

“有爱・有家”孤儿助养项目不仅为孤儿提供生活费资助,更关注这个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关注他们的成长。项目利用中国扶贫基金会在“5・12”汶川大地震后,针对灾区青少年开展的心理关爱内容,整合了一套科学有效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方法,通过游戏、运动的方式,激发孩子们自我恢复的心理潜质,帮助他们恢复健康心理,培养他们的积极品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