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高成长性企业 喜获政府股权投资

2010-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受北京市政府委托,中关村发展集团与18家高成长性企业昨天签订了股权投资合作意向书并与5家院所高校、6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受北京市政府委托进行重大产业化项目股权投资的中关村发展集团成立仅仅100天,已与34个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和高成长性企

业、11家院所高校建立起以股权投资为主要方式的战略合作关系,与6家银行建立起旨在创新重大项目产业化融资方式、增强融资功能的银企合作关系。

据介绍,今天签约的5家院所高校都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产出重大科技成果的生力军,是中关村发展集团挖掘重大项目的重要来源地。而6家银行将各为中关村发展集团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还将通过跟进投资、信用方式创新、贷款周期和利息优惠等,帮助中关村发展集团所投资的重大项目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为项目落地发展提供更便捷、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