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控制漏油又出新招

2010-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2日电英国石油公司12日成功给墨西哥湾漏油油井井口上更换了控油罩,自漏油灾难发生以来首次有可能彻底回收每日泄漏原油。

英国石油公司经过两天的深水作业,才把18英尺高、15万磅重的“礼帽10号”控油罩安装到位,完全盖住位于水下1600米处的油井口。据英国石油公司介绍,新的

控油罩密封性更好,不会像目前的收集漏油装置一样顶端和底部都有大量原油泄漏,可望能完全“盖住”漏油。

英国石油公司准备周二测试新控油罩承受油气压力的性能,测试需要6到48个小时。新的控油罩并不会阻止原油泄漏,但能够捕获所有的漏油,将其输送到水面船只。据美国政府估计,墨西哥湾原油泄漏量在每天150万到250万加仑之间,原有的控油罩能捕获其中的100万加仑原油。从根本上阻止原油泄漏仍需等到8月中旬,届时两口减压井中的一口将接通漏油油井。

另据报道,美国内政部12日正式发出新的海上石油钻探禁令,该禁令的效力将持续到11月30日。新禁令不再根据水深来暂停石油钻探活动,而是根据钻井配置、技术和灾难预防水平。

美国内政部部长萨拉萨尔12日发表声明称,自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已超过80天,停止深海石油钻探对保护可能受到石油钻探威胁的社区、海岸和野生动物来说是非常必要和适当的。

美国政府在“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发生漏油事故后,曾颁布了为期6个月的近海石油钻探和勘测禁令。该禁令规定暂时停止深度在500英尺以上水域的所有钻探活动,遭到石油公司和一些议员的批评,认为此禁令将导致数以千计的石油工人失业,进一步破坏区域经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