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墨西哥湾漏油继续扩散

2010-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2日电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海滩日前发现了小规模的油球,至此,墨西哥湾泄漏原油已经扩散至沿岸所有5个州的海岸。

据报道,得州玻利瓦尔半岛海岸和加尔维斯顿岛海岸分别发现油球。相对于受原油污染严重的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来说,得克萨斯州发

现的油污较少。当局将迅速展开清理行动,并要求英国石油公司作出赔偿。

目前,对得克萨斯州这些油块来源的检测仍在进行中。得克萨斯州海岸警卫队官员表示,这些油污可能是被轮船带至该州,而不是油污的自然蔓延。这一说法尚无法确认。

在漏油继续扩散的同时,油污清理工作受到飓风的严重影响。今年大西洋飓风季第一场飓风“亚历克斯”6月30日晚在墨西哥东北海岸登陆。受其影响,墨西哥湾沿岸的浮油清理一度暂停。飓风季将一直持续到11月,可能成为清污工作的最大威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