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拒绝国际法院 对巴希尔总统的指控

2010-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13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苏丹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阿比德称,国际刑事法院12日再次以犯有种族灭绝罪向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的逮捕令是一项“政治决定”,此判决对苏丹政府毫无意义。

阿比德是通过苏丹通讯社作出上述表示的。他称,国际刑事法院现又为巴希尔增加一项种族灭绝罪名

,第二次发出逮捕令。苏丹政府认为这项决定像以前的决定一样,是为了挫败有关方面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而作出的共同努力。这一决定对苏丹政府毫无意义,苏丹政府将以取得更多的成就,实现更多的目标予以回击。

国际刑事法庭于2009年3月曾对巴希尔发布逮捕令,指控他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但对巴希尔是否犯有种族灭绝罪没有下定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