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新政府成立

2010-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茂盛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7月13日电7月13日,捷克总统克劳斯根据新任总理内恰斯的提议,任命2名副总理(兼任)和14名部长为捷克新政府组成人员。这标志着5月底捷克议会选举后新一届政府正式成立,这是捷克共和国1993年独立以来的第11届政府。

以内恰斯为总理的新政府,是由公民民主党、“传统、责任和繁荣”党

和公共事务党3党组成的中右联合政府。内恰斯是在此次大选的赢家社会民主党无力组阁后,于6月4日受命组阁并于28日出任政府总理的。

捷克新政府由15人组成,公民民主党、“传统、责任和繁荣”党和公共事务党分别占6席、5席和4席。3党在联合执政协议中宣布,将建立一个“有预算责任感的政府”,“法治的政府”,“同腐败作斗争的政府”。

根据捷克宪法规定,新政府须在30日内向议会提出施政纲领,由议会进行信任表决,议会过半数赞成通过后取得合法执政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