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界动态

2010-07-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旅游发展与文物保护全面合作

7月9日,国家旅游局与国家文物局在京签署《旅游发展与文物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在六个方面进行全力合作:在每个五年规划期末,共同发布《全国文物旅游发展报告》,加强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联合召开“全国文物保护与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制定下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和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意见》;联合开展“全国文物旅游示范区”的标准制定和试点;共同建立专家巡视评估制度,定期对各地文物保护与旅游发展状况进行检查评估;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定期开展文物旅游执法督察。(王小润)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豫举行2010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日前在河南郑州举行。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特别代表、亚太旅游协会副首席执行官、马来西亚旅游部长等25位特邀嘉宾和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65个城市市长、驻华使馆官员和境内27个城市市长出席了本届论坛。与会代表就“宜居+宜游――城市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建设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项目签约是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已签约的合同和协议的旅游项目近20个,签约金额超过200亿元,主要投资景区开发、星级酒店建设和旅游新业态等项目。(李金桀)

武当山成《功夫梦》“主角”

由国际巨星成龙和“星二代”贾登主演的好莱坞大片《功夫梦》在国内上映后创造年度引进片新纪录。武当山作为影片视觉感官点缀的主体,箭镞林立的72峰、绝壁深悬的36岩、激湍飞流的24涧、云腾雾蒸的11洞、玄妙奇特的10石让观众大饱眼福。自古以来,武当山自然美和人文美高度和谐统一,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随着《功夫梦》的热映,不仅武当山官网和各大旅游网站的武当山线路主题呈现火爆之势,而且让武当山旅游和武当山文化再次成为一个焦点话题。(晓霞)

方正推出数字出版新技术

2010年方正阿帕比数字出版高峰论坛暨新技术发布会近日在北京北大博雅国际酒店举行。方正阿帕比推出了全新的“数字出版综合服务”理念与战略,以及为新闻出版机构提供“内容体验+版权保护+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现代服务模式;同时,完全由方正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版式文档CEBX技术发布,这一技术填补了我国在数字出版领域版式技术的空白,为解决行业标准的难题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技术方案。(杨奕)爱国华商捐资日照市图书馆

日前,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支持文化建设,专项用于山东日照市图书馆项目建设。这是日照建市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的一笔捐赠资金。陈江和祖籍福建莆田,20世纪九十年代初回到祖国投资。多年来,陈江和一直关注日照市发展,得知日照市建设图书馆的消息后,当即决定捐资3000万元。日照江和图书馆总建筑面积五万多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市民读书阅览等文化活动的主要场所。(郑北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