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集萃

2010-07-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叶圣陶杯”中小学生大赛启动

“学好语文就是要学好‘听’‘说’‘读’‘写’四项本领。”在日前“叶圣陶杯”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启动仪式上,叶小沫回顾了爷爷叶圣陶提出的语文学习的四项基本内容和相互间的关系。一九四九年经叶圣陶提议,语文学科正式更名为语文,确定了

听说读写宜并重的宗旨,这在我国语文史上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由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巨人教育集团等举办的此次大赛,旨在推动中小学生的听、说、读、写训练适应时代需求,并提高到新的水平。(靳晓燕)

二十一世纪学校为学生提供双文凭

二○一○年下学期开始,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学校将联合美国加州南部预科学校费尔蒙特私立学校,为高中生提供双文凭项目。据悉,这是二○○五年后唯一获市教委批准的民办校的中外合作项目。该项目既教授中方高中课程,又教授美方高中课程。二十一世纪学校董事长张杰庭表示,学校今年将全力打造中美双文凭项目。除引入美方高中课程,由美方派驻教师督导教学,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外,又与北京十一学校联合办学,由十一学校派出一名校长和十余名骨干教师到二十一世纪学校全职工作。(姚晓丹)

北师大建设校报数字化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校报数字化建设一期工程顺利完成,成为国内首家实现新中国成立后出版校报全部数字化的高校。北京师范大学校报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建设发展历程,保存了大量新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历史资料,是研究解放后中国师范教育发展脉络的珍贵素材,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校报数字化建设一期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新中国成立后校报所有过刊由纸质文献转化为电子文档,并具备了向读者与用户提供在线阅读、信息检索、图片搜集、数据统计、科学研究、授权下载等全方位数字服务的能力。(西西)

统计国际论坛举行

九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具有统计学背景的科学院院士及多名考普斯奖获得者,与三百余名海内外统计学专家近日汇聚中国人民大学,盛况空前的统计国际论坛近日在这里举行。该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讨论的主题包括统计学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内容涉及统计理论问题、统计应用问题、统计学国际前沿问题、统计学研究方法、统计教育和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本届会议充分展示了统计学理论研究的前沿及其应用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凸显出统计学在社会经济、金融保险和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前景。据悉,本次论坛共有二百余篇统计学研究成果与会交流分享。(丰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