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向全国征集 群众最喜爱的新歌

201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协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协办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今日起在全国展开。本次活动的时间为2010年7月中旬至2011年5月下旬,采用参评者直接向组委会投稿的方式,凡是在2009年1月以后创作的作品均可参加。

征集作品在内容上要求时代感强,生活气息浓;在形式上要求风格多样,易于传唱。征集结束后,将评出30首初评作品进行推介,在推介的基础上,采用网民投票、群众投票和专家投票三种评选方式进行终评。评选结束后,将于明年5月31日在央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和音乐会。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说,该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评选出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歌颂民族团结、歌颂伟大时代的新创作歌曲,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