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参观西部大开发十周年 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

201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顾瑞珍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4日来到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一同参观。

农业展览馆里,一组组数据、一幅幅照片、一

个个模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西部地区10年来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

参观过程中,贾庆林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建设,为建设山川秀美的新西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贾庆林说,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不仅有力地促进西部地区发展,使西部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而且为全国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这十年来,西部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取得迅猛发展,人居环境建设大为改善。实践充分证明,中央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西部大开发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展览分为16个部分,由序厅和西部12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以及乌梁素海展厅组成。

成就展由国家民委、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共同主办,西部12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协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