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7家网站有资格 向个人销售非处方药

201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7月1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信息,截至2010年7月12日,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可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共有27家。

鉴于有不法商贩利用互联网非法销售药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公众,可随时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

管理局网站(http://www.sfda.gov.cn/)查询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可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最新名单,以确认药品销售者的合法性。

根据《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审批暂行规定》,从事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必须通过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审查验收并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必须在其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标明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号码。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有效期五年。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只能在网上销售本企业经营的非处方药,不得向其他企业或者医疗机构销售药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