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幕

201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7月14日电“2010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于今天落下帷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62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四天来齐聚美丽的金鸡湖畔,就技术合作、成果孵化、项目落户等与企业展开实质性的对接洽谈。

本届创业周由国家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侨办、中国科协、中

科院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苏州市承办。创业周以“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为主题,是苏州市继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招才引智活动。

据了解,前来参加创业周的1262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携带创新创业项目1500多个,主要集中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外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本着“高层次人才落户,高品质项目落地”的目标,苏州全市12个县级市(区)、17个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30家创业投资公司、406家企业,与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对接洽谈,共签约129个项目,411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除了主体活动,创业周的分项活动也是精彩纷呈。来自海内外的169个项目报名参加青年精英创业大赛;“海内外清华学子苏州行”活动,促成了清华大学校友与苏州市签约合作,11个项目总投资超过70亿元。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强调,当前,苏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关注发展方式的转型、产业质态的提升和城市功能的优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视高端人才的集聚、载体平台的建设和创业环境的营造。苏州将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和高层次人才生活环境,以人才集聚促进产业集群,以人才结构优化引领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把苏州建设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天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