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支持率创新低

201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3日电《华盛顿邮报》13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降至新低。近六成受访民众表示,他们对总统奥巴马缺乏信心。

调查结果显示,58%的受访者对奥巴马能否为美国未来作出正确决策信心不足。在经济、国防、医保、赤字等问题上,民众对奥巴马的不满也呈

上升趋势。对奥巴马经济政策不满的比例由2009年2月的34%增加到54%;对医保和联邦赤字不满的受访者的比例也都分别超过五成。

美国媒体分析,造成奥巴马民调支持率大幅下滑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楼市持续疲软、就业情况堪忧,经济问题继续困扰着大多数美国人等等。

此间媒体分析认为,这一民调结果有可能体现在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届时选民将就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及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6个席位进行选举。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在11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坦承民主党有可能丢掉众议院控制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