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风“康森”肆虐菲律宾

201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7月14日电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今天横扫马尼拉等吕宋地区,造成许多房屋倒塌,树木、电线杆被吹倒,马尼拉大部分地区停电停水,至少21人死亡,数十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高达数亿比索。

据当地媒体报道,台风“康森”昨天下午从西太平洋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进入菲律宾东海岸,午

夜时分横扫首都马尼拉,下午进入南海,并继续向中国的南部沿海地区移动。

马尼拉大部分地区自今天凌晨进入停电停水状态。记者中午时分驱车到马尼拉街头发现,道路两旁不少大树被连根拔起,蓝波商业区中心棚顶被掀掉,很多街道一片狼藉。直到记者发稿前,首都地区不少地方仍然一片漆黑,手机通讯信号也时弱时强。据菲律宾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官员统计,“康森”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60人失踪。

7月14日,在菲律宾大马尼拉区的帕拉尼亚克市,一座塔吊被台风吹倒在街道上。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