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尔吉斯斯坦新政府成立

201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7月14日电14日,吉尔吉斯斯坦新政府正式成立,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兼任政府总理,穆拉利耶夫被任命为第一副总理。吉新政府包括17个部和一个国家委员会,其中青年事务部及国家水产养殖和土壤改良委员会是新设立的部门。

奥通巴耶娃表示,日前,临时政府的部分官员已经提交了

辞呈,这标志着临时政府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新成立的政府是技术型政府,不带有任何政治色彩,将以公开和透明作为工作准则。奥通巴耶娃强调,新政府面临的主要任务是保障国家能源和粮食安全、解决一系列巴基耶夫前政权遗留的社会和经济问题。

根据刚刚全民公决通过的新宪法,吉将于今年10月举行议会选举。本届新政府将工作到议会选举结束,直至产生新一届议会和新一届政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