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法国马赛市市长

201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法国马赛7月13日电正在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市政府会见了法国参议院副议长、马赛市市长戈丹。

吴邦国说,很高兴把马赛作为此次访法的最后一站。访法期间,我同总统萨科齐、参议长拉尔谢、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总理菲永等法

方领导人进行了很好的会谈会晤,就两国关系、国际形势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还启动了中国全国人大和法国国民议会定期交流机制,出席了中法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考察了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与法国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促进了务实合作,访问达到了预期目的。

戈丹祝贺吴委员长访法取得圆满成功。他说,我曾多次访华,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印象深刻。

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是12日下午乘专机离开波尔多来到马赛访问的。离开波尔多时,吉伦特省代省长等法方官员到机场送行。抵达马赛时,罗讷河口省代省长等法方官员,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及领馆工作人员在机场迎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