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次全国法院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0-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拉萨7月15日电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今天,第三次全国法院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此间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在讲话中强调,要努力把全国法院对口援藏工作做成维护国家安全、巩固祖国边防、促进西藏稳定的战略工程,做成推动西藏发展、造福西藏人民、促进民族团结的民心工程

,做成加强西藏法院建设、推进西藏审判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基础工程,大力推动西藏和四省藏区科学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胜俊强调,根据形势任务的要求,要重点加强人才援藏、业务援藏和物质援藏三项工作。为解决西藏法院法官短缺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在合理分配“十一五”期间所增编制的基础上,要积极协调中央有关部门,适当增加西藏法院的编制。援藏法院应主动将本地工作的经验做法介绍给西藏法院,西藏法院可选派部分法官到内地法院挂职锻炼或跟案学习。要及时调整、科学布局西藏地区人民法庭设置,完善巡回审判工作机制,有效解决人民群众诉讼难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