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宁海电力志愿者成市民低碳生活顾问

2010-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盈盈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7月15日电近日,“低碳”生活宣传活动在浙江省宁海县潘天寿广场举行。路人从宁波宁海供电局志愿者手中,接过一份份“绿色电力,科学使用”的宣传册,饶有兴趣地阅读。家住跃龙街道腾达小区的胡大爷高兴地说:“我现在知道了,一般的白炽灯90%的能源变成热能消耗掉了,只有10%被用于照明。节能

灯既可使屋内光线充足,又可节省75%的电力。我打算把家里的灯泡都换成节能灯。”市民们高兴地称志愿者是百姓低碳生活的“顾问”。

为了让市民既享受电力的方便,又能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宁波宁海供电局最近在全局范围内召集绿色电力志愿者,组成了一支3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到县区各大广场、社区、学校进行安全节约用电宣传和指导,向宁海市民宣传低碳生活、节电环保的理念和知识。宣传活动贴近生活,丰富多样。系列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低碳知识抢答比赛,吸引了不少市民,男女老少踊跃抢答。“用电咨询台”现场解答生活中的用电难题,使很多人受益。来自怡惠社区的陈大妈说:“不来不知道,一来受益真不小。比如多用节能电器,随时断开电器电源,避免待机能耗,家庭接峰谷电表,这些知识,让老百姓受惠,也让电力部门优化配置了资源。这样的知识,真应该让每个人都知道。”

据统计,本次“绿色电力”活动受教育人群达到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100余册(本),接受各项用电咨询100余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