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大地展新颜

2010-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内蒙古的阿尔山草原、重庆渝中半岛夜景、四川都江堰、甘肃的治沙工程、贵州治理后的三岔河风光、宁夏的安居工程……一幅幅巨大的彩色照片,让人们形象地看到优美的西部生态环境。

几天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展出的“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以主题鲜明、图文声像并举等特色,吸引了

众多的参观者。

经过十载寒暑的奋斗实践,东中部地区的积极支持,如今,西部广袤大地已经旧貌换新颜。

壮美的雪域高原、悠闲吃草的藏羚羊、舒适的安居房……西藏展区向人们展示了西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

沙漠绿洲、塔河胡杨、防沙治沙、绿色农业……一幅幅生动又具有新疆特色的画面及展馆上方悬挂着“新疆感谢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的横幅,让人们心中涌起暖意。

在云南展厅,农业部高级会计师张毓琮与老伴一起在看展览,这已是他们第三次来看展览了,拍摄了很多照片。张毓琮因工作关系,以前曾去过西部很多地方,他感慨地说:“不可想象,变化太大了!过去,西部很多地区是乡土路,走着牛车,还有骆驼,后来去一次变化一次,现在从成就展上看变化就更大了,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结伴而来的河北保定的小赵和小张两位年轻人,大学毕业工作已两年,听朋友们说展览不错后就抽空前来参观了。

北京联合大学老师霍纲来过三次,拍了大量照片。他希望展览延长展出时间,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西部大开发的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