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参观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

2010-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顾瑞珍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5日来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

参观过程中,贾庆林仔细察看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汽车,详细了解自主汽车的发展历史、生产和市场销售情况,对近年来我国汽车研发取得的自主创新成

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大自主汽车研发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加快实现自主品牌汽车在技术上的超越和产业上的跨越。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贯穿汽车企业各项工作的主线,作为把握产业发展主动权的核心,大力开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提升总体研发水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一同参观。

“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是我国首次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产品和技术为展示主题的大型展会。

本次会展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自主创新新局面”为主题。共有16家自主汽车企业参与,共带来参展汽车140余辆。其中,小排量汽车近百辆,达到了参展汽车总额的7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