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180亿元贷款力促“三网融合”

2010-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张景华 通讯员 龚辉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15日电7月13日,新成立的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网络公司”)与中国建行广东分行在此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行授信180亿元贷款用于省网络公司的网络基础建设和公司业务的发展,力促广东“三网融合”。

今年1月底,广东成立了省网络公司筹委会和筹建办。

经过4个月的筹备,省网络公司完成第一阶段组建工作任务,并于6月6日召开了创立大会和首次股东大会。公司的成功组建,是广东贯彻国家“三网融合”政策的重大举措之一。

广东从市场经济发育比较充分、市场化意识强的实际出发,借鉴兄弟省市经验,以全省省市两级广播电视机构共同发起、县(市、区)广播电视机构参与的方式组建省网络公司,同步完成全省有线广电网络机构转企改制工作。与此同时,实现省网络公司全体员工转变事业身份,不留尾巴,并明确规定省网络公司原有事业身份退休人员的退休待遇,确保退休员工与当地事业单位退休员工基本持平,解除2000余名员工的后顾之忧,调动他们参与改革重组的积极性。

目前,广东全省有线电视1570万户,其中数字电视用户702万户,占有线电视用户率44.7%;按重置成本法账面总资产约130亿元。2009年底,全省有线电视网络业务收入46亿元。省网络公司第一步组建工作完成后,拥有有线电视用户679.74万户,其中数字电视用户444.38万户,总资产评估值78.94亿元,净资产评估值56.25亿元。

省网络公司组建工作全部完成后,将通过实现全省广播电视网络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完成全省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和双向网改,实现核心业务上市,逐步形成全业务的经营格局,打造成国内领先的广电网络综合信息服务运营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