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尔代夫馆日展示现代生活

2010-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15日电印度洋上的璀璨明珠马尔代夫共和国今天迎来国家馆日。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长穆罕默德・拉泽、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馆日仪式并致辞。

拉泽在致辞中表示,马尔代夫将通过世博会的平台,向世界全面展示马尔代夫的文化遗产和社会风貌。邵琪伟在致辞中说,中马两国

人民友好交往历史悠久。相信通过马尔代夫国家馆的精彩展示,能让世人更好地了解马尔代夫的现代生活。

官方仪式上,马尔代夫艺术家表演了鼓乐、舞蹈和吉他弹唱。由1200余个珊瑚岛屿组成的马尔代夫共和国,是世界最大的珊瑚岛国。过去十年间,发展成为旅游业和环境保护的典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观光者。马尔代夫国家馆的展示主题为“马尔代夫的明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