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向伊拉克移交萨达姆政权高官

2010-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15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14日宣布,一天前,包括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在内的26名萨达姆时代的高官,已从美军克罗珀战俘营转移到伊拉克司法部所属的卡齐米亚监狱。

达巴格称,除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之外,美军此次向伊拉克移交的高官还有萨达姆

的私人秘书及前内政部长、石油部长等。15日伊拉克军队将接管克罗珀战俘营,其他200名萨达姆政权时期的高级官员将留在原处,严加看管。

克罗珀战俘营位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是美军在伊拉克掌控的最后一个监狱,狱内共关押着1600人。按照计划,美军今年8月底前要从伊拉克撤出5万人,2011年底之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现年74岁的阿齐兹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两周主动“自首”,2009年被伊拉克一家法庭以反人类罪判处15年监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