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出席贝尔格莱德泽蒙大桥奠基仪式

2010-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拯宇、戴振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5日电正在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4日下午出席了贝尔格莱德泽蒙-博尔察跨多瑙河大桥奠基仪式并致辞。

下午4时30分,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驱车来到奠基仪式现场,与等候在那里的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议长久基奇-德亚诺

维奇和总理茨韦特科维奇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吴邦国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了两国关系。他说,中塞是传统友好国家,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像走亲戚一样经常见面,不仅巩固了政治互信,而且有力地推动了务实合作。可以说,中塞关系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

塔迪奇总统在致辞中热情赞扬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真诚感谢中方给予的宝贵支持。

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吴邦国委员长和塔迪奇总统共同为刻有“中塞友谊桥”的大桥碑石培土奠基。

泽蒙大桥项目是迄今中塞双方规模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欧洲承建的首个大桥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