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号”被迫停靠埃及阿里什港

2010-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15日电埃及阿里什港总经理贾马勒・马克苏德14日晚向新闻界证实,原定赴加沙港卸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利比亚货船“希望号”已进入阿里什港,15日开始卸货。

据马克苏德透露,“希望号”上的人员和医疗援助物资将通过拉法口岸进入加沙,食品等物品将通过奥贾口岸进入加沙。埃及

红新月会阿里什分会负责人塞尔加尼当晚也表示,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利比亚船在前往加沙港遭阻拦后要求到阿里什港卸货,埃及有关当局同意了这一要求,红新月会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卸货。

“希望号”货船悬挂摩尔多瓦国旗,由利比亚“卡扎菲国际慈善和发展基金会”租用,船上载有约2000吨食物、药品和来自多个国家的20多名人员,10日从希腊启航,原定驶往加沙地带,但遭到以军多艘舰艇的拦截,船上的一个发动机也发生故障。“卡扎菲国际慈善和发展基金会”14日发表声明称,经一些欧洲方面的调解,以色列方面同意了该基金会提出的允许船上所有救援物资进入加沙的条件。在得到以方的保证后,另外也为了保护船上人员的安全,基金会最终同意“希望号”改道前往埃及的阿里什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